2022-08-30 18:5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再添影像诊断侦查新利器

8月27日,由唐山市工人医院主办的“凤凰分子影像论坛暨唐山市工人医院GE Discovery NM/CT 670pro SPECT/CT开机典礼”在唐山市世德花园酒店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会议不仅邀请了数位国内著名核医学专家来唐讲学,还有GE公司的资深产品专家对新设备、新技术的深入解读,是一场分子影像的学术盛宴。

会议开幕式由唐山市工人医院核医学科张晓明主任主持,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和副院长黄炜教授莅临会议现场。首先,由唐山市工人医院胡万宁院长致辞,表达了对核医学科未来发展的期望,和与GE公司深度合作的意愿。随后GE公司核医学科研团队全国经理林盟菲女士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和GE公司林盟菲经理共同为唐山市工人医院核医学科新进GE Discovery NM/CT 670 pro SPECT/CT扫描仪揭牌。

仪式结束后,进入精彩的学术报告阶段。首先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付占立教授带来精彩的演讲。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霍力教授,和河北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边艳珠教授通过线上视频,为与会专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张晓明主任分享了精彩病例,并分析总结了今后核医学科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GE资深核医学产品应用专家王晶超和刘海峰老师从GE产品的新技术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使在场的核医学同仁受益匪浅。

GE Discovery NM/CT670 pro SPECT/CT

据核医学科张晓明主任介绍:我院新引进的美国GE公司GE Discovery NM/CT 670 pro SPECT/CT,在骨骼、甲状腺、肾脏等疾病的功能影像诊断中具有强大且独特的优势。尤其在骨骼系统应用方面,SPECT/CT骨骼显像比普通X线拍片或CT检查可更早发现骨转移瘤、原发性骨肿瘤、骨坏死等病变;对一些较易发生骨转移的病变,如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等,通过该检查可以更早发现转移灶。此外,SPECT/CT显像对诊断甲状腺疾病、肾脏疾病、以及早期了解心肌血供等,都能起到重要作用。

该设备的应用,将会开启医院分子影像精准定量、个性化治疗临床应用的新时代,进一步完善医院学科建设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患者,为患者精准治疗提供保障。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