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0 18:58: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千县工程“精准PCI基层行——唐山站在唐山市工人医院启动

8月27日,为促进县域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综合能力暨冠脉微创介入能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起的“千县工程“精准PCI基层行—唐山站在唐山市工人医院顺利启动。本次会议由唐山工人医院刘晓堃副院长、李莉教授、纪征教授、张琦教授和卢峰教授主持,特邀唐山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永军做开场致辞,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黄二丹教授进行了《"千县工程”政策解读》的授课。来自唐山各县区的心血管内科领域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以“精准PCI”为切入点,从理论授课、经验传授、病例分享以及现场手术演示几方面,对近些年冠脉介入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剖析和热烈讨论。唐山市工人医院李莉教授团队进行手术实况转播。

学术交流期间,来自南开大学附属第四中心医院的温尚煜教授;以及唐山市工人医院纪征教授、张琦教授、穆怀彬教授分别就《旋磨专家共识解读》《IVUS专家共识解读》《IVUS影像读图》《IVUS病人与病变的选择》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来自唐山市工人医院的李莉教授团队中的耿学斌教授、赵国玉教授、崔川教授进行了现场冠脉介入手术演示。台上术者与台下专家团队就该台手术的难点问题及手术策略进行了互动讨论,整场会议学术气氛热烈、内容丰富。

本次会议汇聚了对冠脉介入有丰富经验的临床专家,强调了精准PCI的重要性,为唐山地区冠脉介入诊疗的规范化,精准化应用起到了提高和推动作用。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