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 22:5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首个5G双域专网移动办公项目投入使用

河北移动为河北省某厅局打造的河北首个5G双域专网移动办公商用项目投入使用。该项目中涉及的5G双域专网支持对办公内网或互联网的访问“不换卡、不换号、无需设置”,为移动办公提供了极大便利。该项目具有较高的示范效应和拓展性,不仅全面提升了政府单位办公效率,而且形成了河北省可复制、可快速推广的典范案例。

5G双域专网充分考虑“核心数据不外流”的各类场景,可对公网、办公内网进行识别和数据的有效分流,将办公数据请求分流至办公内网处理完成,实现办公内网安全隔离访问。

通过5G双域专用网络,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移动5G手机直接进入办公内网,而无需再次手动设置4G接入点,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公共5G和办公内网的无感知切换。“ 5G网络+专网+终端”的融合计划创建了“ 5G赋能,多网整合,快速稳定,绿色安全和可控”专用网络,满足了政府业务连接、高速计算、信息安全等需求。挖掘用户新需求并通过创新业务应用,此举极大提高客户ARPU,同时作为一款黏性业务;依靠提供通信+IT综合服务,挖掘政企用户的传统基础业务的增值服务和新兴智慧产品的配套需求,保有客户的同时极大提高客户价值,探索出以To-B带动C、H融合发展的商务模式。

在疫情常态化的大环境之下,5G双域专网在移动办公领域的应用将满足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在满足各单位内网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灵活办公的需求,发挥最大效能,5G双域专网在移动办公乃至内外网访问领域的应用对中国移动5G技术的推广以及客户服务的提升将起着重大意义。

下步,河北移动公司将在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持续深化5G在党政行业的融合应用创新,加大执法监管类客户服务,助力主要依赖内网办公的公安、环保、林草等行业工作更快、更高效、更智能。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