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10:59: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第二届科技奖励大会

8月30日,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第二届科技奖励大会。医院共有来自临床、医技等科室27名优秀科技人员、2名优秀科技管理人员、1个优秀科技团队获奖。奖励包括临床研究、科研课题、成果推广以及科研获奖等作出科技创新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院党委书记于广秋、院长徐刚、纪委书记李宾、副院长陈玉娟、总会计师武爱军、副院长李景武、副院长刘永亮、副院长蔡海峰及部分党委委员,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已经逐步成为我院提高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培育高素质卓越医学人才的重要手段,成为推动医院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向科技要效益、向科技要质量、向科技要管理、向科技要发展已成为全院共识。

院长徐刚为大会致辞,对为医院科技创新事业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科技管理者、科技团队给予充分肯定。徐院长指出,2021年以来,医院在巩固“十三五”期间成果基础上,科技工作再创新高,多项工作在全市位居第一;全年获批各级各类科研立项28项,其中省级引才引智项目和省重大计划项目为我市医疗机构唯一承担单位;获批“唐山市人民医院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省级医学重点学科验收喜获“优秀”佳绩。同时,徐院长在坚持科技创新,增强医院竞争实力;重视人才建设,打造科技创新团队;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科技工作主管副院长蔡海峰宣读唐山市人民医院关于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决定。

院领导为5名科技突出贡献奖、9名科技创新标兵、2名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13名优秀科技鼓励奖和1个优秀科技团队获得者颁奖。科教部部长赵文喆主持大会。

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医学分子诊断科主任刘艳坤、科技创新标兵代表医务部部长兼放化八科主任王建功、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代表放化二科主任王志武、优秀科技鼓励奖代表ICU副主任张于、优秀科技团队奖代表中心实验室主任李玉凤先后作表态发言,感谢院领导和同事们对科技创新工作给予的支持与鼓励,并围绕本专业科技工作主题分享了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不时向与会兄弟科室发出科研合作邀请,同时也纷纷表示将会继续立足本学科,以科技带动临床医技,不断寻求新领域新突破,为医院发展多做贡献,让更多患者受益。

党委书记于广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将进一步加强医院医务工作者技术创新,引导激励全院职工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实践,助推创新型、智慧型医院发展。提到近年医院工作亮点时,于书记指出:唐山市人民医院在市直卫健系统首家通过“三甲”复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全市排名第一;全市第一家建成“互联网医院”并顺利通过评审,为广大患者在疫情期间提供方便快捷的看病就医服务。对于今后工作,于书记强调:一是理清思路,落实标准,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二是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推进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三是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打造“品牌”提升我院社会影响力。

今后,唐山市人民医院将持续把牢“科技兴院”的总基调,按照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要求,踔厉奋发向前、勇攀科技高峰,不断深化促进科技与诊疗深度融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姬玉 郝秀凤)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