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22:5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医”腔热血 续航生命——唐山市工人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市临床用血需求,9月1日,唐山市工人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院职工热烈响应,踊跃参加,充分诠释了医者仁爱、无私奉献的高尚美德。

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们耐心有序地排着队等候献血,经过信息登记、健康体检等环节,大家在血站中心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完成各项献血流程。

在本次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既有党员团员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多年来坚持献血的老同志,也有第一次奉献爱心的青年人;有的人上班前早早到场,献血结束奔赴临床;有的人下完晚班交班完毕匆匆赶来;有的人抽空献完血立即返岗……

大家为了能挽袖献血,有的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健康饮食和规律作息;还有一些人,因为身体原因没能成功献血,留下遗憾的同时表示,一定养好身体,争取明年能“为爱举手”。一次献血,很可能会挽救一个家庭。大家都在默默传递爱的温暖,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点燃别人的生命之光,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

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共195人参加,总献血量近6万毫升。唐山市工人医院连续多年积极组织参与献血活动,无数白衣战士率先垂范,以自己的涓涓热血挽救病人生命,彰显着工医人的大爱情怀。

(文字、图片 史澳然)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