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17:57: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9·3”抗战胜利日主题活动

“为革命牺牲一切,毁家纾难,死兄死弟死妻死侄,鲜血洒遍燕山麓。魏春波烈士一家为了打跑日本侵略者牺牲了8人,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对这段苦难历史永远不能忘记,虽然脱下了军装,但若有战召必回。”9月3日,在位于唐山市迁西县兴城镇西庄村的魏春波烈士纪念馆,退役军人李金雨瞻仰革命先烈时激动地说。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庆祝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提前安排部署,在全市退役军人中开展“铭记历史、退役不褪色”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瞻仰革命纪念馆、祭拜革命烈士墓、观看时事政治讲座、重温军人誓词等方式,组织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在回顾苦难的抗战历史中,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退役军人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我要珍惜荣誉、奋发进取,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作出个人贡献。”唐山市最美退役军人、乐亭县庞各庄乡阚田村党支部书记李瑶表示。

据统计,全市约有2400家退役军人服务站、2.5万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