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4 14:25: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健康

事关中秋,迁安防控办最新提示!

展信问候,见字如面。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常年在外打拼的您,此时最想赶回家中,与亲朋相聚;常年在外学习的您,此时最想返回家中,与家人团圆。然而,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中高风险区持续增多,加之中秋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特向您发出如下提示:

“相思明月酬,他乡亦故乡”,请您非必要不返迁。返迁路途遥远,接触人群复杂,疫情风险很大,建议在外人员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返迁。低风险并非无风险,如果在返迁途中或在返迁后当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区,将会为返迁旅程造成很大麻烦。可通过电话、微信,传递对亲人朋友的问候与祝福。

“八月团圆日,切切故园情”,请您非必要不出迁。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迁,尽量不进行远程旅行,尤其是不能到涉疫风险区域。确需出迁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各项防疫要求。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提倡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出行感染风险。

“君是故乡人,应知故乡事”,请您落实家乡政策。在返迁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报备,如实向目的地村居、单位、宾馆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返迁后需居家并做好“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外出到公共场合活动。如您7日内有低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相应管理措施。此外,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应积极主动尽快接种。

“相逢会有时,来日叙方长”,请您减少聚集活动。中秋期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提前向所在村居报备,控制参与人数。前往商超、宾馆、娱乐等人群聚集性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神驰不成字,纸短情意长”,请您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到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非常之时,亲人异地,各自平安就是最深情的祝福,身安才能心安,平安才是好节。请您把对家人最深的牵挂和思念,转化为穿越时空的线上团聚,见屏如面,平安过节。您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呵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守护“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平安!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