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4 22:04: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唐山劳动日报、唐山高新区

唐山师范学院唐山海洋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曹妃甸附属学校!高新中学!

□ 9月2日,唐山师范学院唐山海洋学院正式成立。

□ 8月30日,唐山师范学院曹妃甸附属学校揭牌。

□ 9月1日,高新中学正式投入使用!

唐山师范学院唐山海洋学院正式成立

贴紧靠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服务海洋战略创新平台,9月2日,唐山师范学院唐山海洋学院正式成立。

该院以建设省内一流海洋学院为目标,将为唐山区域海洋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提供智力支撑。

唐山师范学院唐山海洋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现场。唐山师范学院供图

据介绍,唐山海洋学院的成立是唐山师院深入推进产教城融合工作结出的一项硕果。目前,唐山海洋学院设置了海洋化工、海洋化学、海洋生物等七个专业,已申报海洋科学、海洋经济学两个新专业,拥有专职教师84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98%,在校生1422人。山海洋学院院长刘肇民表示,唐山海洋学院将对接唐山地方海洋战略需求,以政府、行业、企事业单位为依托,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社会化办学体系,大力推进海洋学院与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活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在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中担当担责。

唐山师院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12345”总体工作思路,产教城融合发展硕果累累;公费师范生品牌越来越亮;申请硕士点各项指标建设日臻完善;研究生考取率位居省内同等院校首位;2022年满额高分完成招生录取工作;2022届毕业生即将实现100%就业;考核排名稳步前进,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打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省示范高校、建设地方一流的师范院校和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贡献了力量。

唐山师范学院曹妃甸附属学校揭牌

8月30日上午,唐山师范学院曹妃甸附属学校揭牌仪式在曹妃甸区冀东中学举行,标志着唐山师范学院与曹妃甸教育共建进入深度融合的崭新阶段。

唐山师范学院素有“冀东教师摇篮”之美誉,为唐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了高水平师资。曹妃甸区自建区以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教育强区,切实加速人才培养步伐。此次“唐山市冀东中学”挂牌“唐山师范学院曹妃甸附属学校”将是曹妃甸教育的一个新起点,是唐山师范学院落实产教融合发展的新开端。冀东中学作为唐山师范学院的附属学校,将能享受更多、更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以及师范学院的指导和帮助,让双方的共享渠道更为畅通。

高新中学正式投入使用

9月1日,新建成的高颜值、配套全的高新中学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高新中学位于高新区学院北路与荣华道交叉口西行500米,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以建设精品工程、打造高新区教育高地为目标,总投资1.6亿元、占地92亩、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

学校为全日制完全中学,规模3000人,其中,高中部24个班、初中部36个班。现有教师29人,学生177人,在校教师涉及老中青三代,共计四十余人,分别来自有着资深从教经验的唐山市名师及一线教师,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省部属重点师范院校优秀的本科及研究生。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