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06:41: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润“云课堂”实现农技服务“零距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李永合 刘辉)“陈老师,今年我家的白菜长势不赖,多长时间追肥一次合适?”“冬小麦拌种,有啥好处?”“我家白菜的叶子黄了,是啥病?”……9月3日上午,虽然身处丰润区的不同乡镇,但是赵洪娟、李大顺、吴红霞、杨素珍等农户,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向农技志愿者陈亚东陆续提出自己的问题。陈亚东针对每个人的问题,逐一把脉开方。

9月3日,是唐山市首个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当天上午,丰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农技志愿者陈亚东,走进实践中心开展“农技云课堂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在实践中心设主会场,在实践所站、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设分会场。农户利用手机视频与农技志愿者直接连线,实现线上授课、线上指导、线上交流。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陈亚东就冬小麦选种播种、大白菜管理等知识进行了线上专题授课,100余名农户聆听授课,线上解决难题20余个。

据悉,丰润区探索建立“农技云课堂惠民”志愿服务模式,让文明实践从“指间”到“田间”。“这个线上云课堂真不赖,不出门就能学到技术。”小张各庄镇南青坨村农户李大顺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