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06:46: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老人外出迷路 丰南交警助其回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通讯员 甘广荃 董磊)近日,丰南交警在辖区执勤时,帮助一位迷路的七旬老人及时找到家人,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当日19时许,交警徐兆轩、赵燊在荣华桥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在路中间徘徊,不时拦截过往车辆,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两人见状后马上将老人带到路边,询问老人是否遇到了困难。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且言语表达不是很清晰,交警在耐心跟老人“拉家常”十几分钟后才从老人含糊不清的零碎言语中得知,老人今年已经70多岁,自己出门迷了路,已经在街头转了一个多小时。在询问老人是否记得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时,老人也只是摇头,好在老人记得家位于黄各庄镇粮库附近。

徐兆轩、赵燊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其回到老人所说家庭住址附近,希望老人能够在熟悉的环境下想起自己家的位置。在到达黄各庄镇后老人说:“我家就在前面。”随后两人将车开到老人所指地点,与正在纳凉的村民沟通后,确定老人家庭住址,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看到交警热心护送母亲回到家,老人的子女十分感动,由衷地向交警表示感谢。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