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06:46: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 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征途漫漫,关山迢迢,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走在前列,是唐山光荣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2010年7月和2016年7月两次亲临视察,作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这是引领唐山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南针,是破解唐山高质量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是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动力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殷切嘱托,不负亲切关怀,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省委对唐山发展高度重视,要求我们努力在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这既是省委赋予唐山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唐山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应有的责任担当。此外,唐山成功获批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城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等,入选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国家第一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等,要求我们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唐山模式”“唐山经验”,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唐山贡献”;“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的区域发展竞争态势,也在警醒着我们“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把党中央和省委殷切希望作为有力鞭策,进一步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跳出唐山看唐山、站位全国看唐山,对标一流、瞄准最好、跳起摸高,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追求卓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奋斗,再创英雄城市新辉煌。

干在实处,是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我们的事业,从来就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对于当下的唐山而言,“干在实处”尤为重要、尤为紧迫。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12345”总体工作布局,确定了到2025年的奋斗目标,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重点是一个“干”字,关键是一个“实”字。“干”,就是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县(市、区)、各部门比着干,切切实实干出一番新面貌;“实”,就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不贰过”原则较真碰硬,真刀真枪干一场。干在实处,体现党性,折射作风,成就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干”作为一种责任去承担,把“实”作为一种品质去追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雷厉风行抓落实,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的新征程上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优良的工作作风是根本保证。凌空蹈虚,难成宏图大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的是“真刀真枪干一场”,而不是敲锣打鼓“唱一出”;要的是行动上的实实在在,而不是表面上的热热闹闹。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闯关夺隘勇向前,破解难题促发展。要以全面实施“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为抓手,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让人民群众不断从身边就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把实心实干实政有实绩的干部及时用起来,真正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让“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松松垮垮”的干部“靠边站”,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敢为善为的过硬干部队伍。

实干成就梦想,奋进谱写辉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抢抓机遇,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挺起担当,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确定的“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任务书”“责任单”变成“成绩单”,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