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07:07: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6位摄影家作品获国家摄影“金丝路”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勇) 日前,我市6位摄影家从位于黄河入海口的山东东营领回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摄影“金丝路”奖金杯。

“百名摄影家走进生态东营”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摄影“金丝路”奖颁奖典礼日前在东营市隆重举行。我市摄影家成贵民立足唐山拍摄的彩色作品《中国评剧》获人像组金牌摄影师奖,刘连存拍摄的彩色作品《红色的果子》获自然组金牌摄影师奖,孙沛文拍摄的《秋天转场》获彩色组卓越摄影家金牌奖,马振祥拍摄的《雪后长城》获旅游组金牌摄影师奖,檀淑贵拍摄的《孕育》、温宝玉拍摄的《迎着朝阳飞翔》分别获得年度摄影成就金牌奖。这些作品是他们用独特的视角聚焦家乡唐山美的瞬间,用摄影语言展现唐山文化。

据介绍,第三届“一带一路”国家摄影“金丝路”奖自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一带一路”沿途27个国家及地区271位摄影师的申报资料。经过组委会专家审核组的初选、复评及终审,共有126位摄影师进入最后的终审程序。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们在黄河入海口东营摄影采风5天。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基地摄影讲师的我市摄影家成贵民,为摄影家们进行了公益摄影讲座《国展获奖36法》,受到摄影家们的欢迎。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