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08:48: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银行与八家市属国有企业举行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唐山+”客户端消息(小唐)为紧跟我市开展市属国有企业与银行综合授信签约的整体步伐,唐山银行迅即行动,积极推进银企合作落到实处。9月2日下午,唐山银行与唐山市城市发展集团、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唐山高速公路集团、唐山市能源集团、唐山市安居集团、唐山人才发展集团、唐山市交通发展集团、唐山金融发展集团8家市属国有企业举行银企合作签约仪式,涵盖能源开发、住房保障、人才服务、金融服务、城市建设、文化旅游、交通发展等多个重点领域。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曹全民出席活动。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国资委负责人,唐山银行及8家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曹全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有力举措,也是“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的有效实践。通过签约将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在技术创新、项目建设、扩大生产方面加油助力。希望签约各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增进信任、加强沟通、互利共赢,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使我市银企合作的基石更牢、合作的关系更好、合作的领域更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唐山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国表示,未来唐山银行将进一步提升对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各家企业加快消除疫情影响、更好更快发展。

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闫世蕾表示,通过本次签约仪式,希望银企之间良性互动,也希望唐山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帮助企业纾解难题,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晓刚表示,本次签约是市属国有企业间的强强联手,各家企业要牢记“国企姓党”,做强做优做大,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唐山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立君代表唐山银行分别与8家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唐山银行将为各家提供不低于30亿元授信额度,累计授信超240亿元,同时签约双方将在业务支持、资金结算及金融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市属国有法人银行,唐山银行通过推动贷款利率下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压缩业务审批时限、畅通金融服务渠道等重点措施,全力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帮扶企业纾困解难。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帮助1.2万户各类市场主体解决融资需求超310亿元,为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