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 06:49: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9月份第二周“周文明标兵”名单发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日前,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9月份第二周“周文明标兵”名单。他们是:

精心照顾患病婆婆的好儿媳 王亚兰

社区志愿服务“引航人” 刘玉芹

施救落水老人的城管人 刘杰

复工复产推动者 李元昊

无我利他的“不倒翁” 张利

9月份第二周“周文明标兵”事迹

精心照顾患病婆婆的好儿媳 王亚兰

王亚兰,玉田县散水头镇廖家铺村人。其78岁的婆婆在5年前因脑血栓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其丈夫在外打工,每天早出晚归,所以照顾婆婆的重任就落到了王亚兰一个人身上。王亚兰不放心婆婆一个人住,就和婆婆搬到同一间屋子;晚上婆婆难受地睡不着,王亚兰就起来陪着婆婆说话,揉腿揉背;王亚兰经常给老人从饮食上调剂,给老人增加营养;为了不让婆婆生褥疮,她经常给婆婆翻身擦洗。细致入微的照料常常使久卧病床的婆婆感动地流下眼泪,在王亚兰的帮助下,老人的病情逐渐好转。

社区志愿服务“引航人” 刘玉芹

刘玉芹,路南区双新楼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2014年双新楼社区创办了以刘玉芹的老伴张永福名字命名的“永福工作室”,由张永福带领志愿者开展贴近群众需求的各类志愿服务。2019年,张永福因病去世,刘玉芹继承遗志,毅然扛起“永福工作室”的大旗。近三年来,在刘玉芹的带领下,“小红帽”治安巡逻队的志愿者们坚持每天义务治安巡逻,排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社区平安建设中的模范作用;“喜洋洋艺术团”评剧队、舞蹈队、歌咏队、快板队等文化志愿者们宣传先进文化文艺作品,鼓舞着社区居民团结在社区党总支周围,服务社区、建设社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双新楼社区的居民自治焕发出新的生机。

施救落水老人的城管人 刘杰

刘杰,遵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沙河景区管理所科长。3月10日8时左右,一位老人落入遵化市沙河中,正在沙河区域进行苗木养护的刘杰,当即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施救,在另一名热心市民的救助下,将老人托拽出水面,成功将老人救上岸。在危急时刻,刘杰不顾个人安危,没有半分犹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职业美德,彰显了一名城管人的担当。

复工复产推动者 李元昊

李元昊,唐山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3月19日以来,李元昊具体负责全市有序复工复产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着力推动全市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聚焦助企纾困,面对疫情等困难挑战,牵头研究制定了“助企纾困18条”、《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利用各类信息化平台在全媒体推送,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牵头会同各部门研究出台了我市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1+18”政策体系),定期协调督办,打出了一套送政策、解难题的组合拳,确保以政策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无我利他的“不倒翁” 张利

张利,芦台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4月14日上午,张利正办理税务系统相关工作,此刻连续加班3天的身体已经发出了疲惫的信号,同事们劝他休息一下,但看着微信弹窗和来电显示,想到还有那么多纳税人、缴费人需要办理退税减税业务,他还是咬牙坚持。到10点左右他突然瘫倒在椅子上,呼吸急促,同事们急忙送他去医院,他还不忘交代大家别把当下重点退税减税工作落下。同事们本以为他会休息几天,可放不下工作的他,在住院当晚就背着心脏动态监测仪来到单位和大家一起加班,真正诠释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