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07:11: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中秋文旅盛宴 欢聚映团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张宇新 )中秋佳节,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皮影主题乐园、文旅唐山宴、培仁历史文化街、遵化山里各庄旅游景区等景区景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基础上,纷纷结合自身特色,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中秋“文旅盛宴”,营造赏明月观美景、共享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有力地拉动了消费经济增长。

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推出中秋系列演出活动,中秋晚会、T台秀等活动轮番登场,引得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植物风情馆推出造趣DIY活动,让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团扇、体验活字印刷,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景区各业态纷纷推出中秋主题优惠套餐,让广大市民尽享文旅惠民的“福利大礼包”。

皮影主题乐园则突出亲子主题,大型花车巡游、皮影剧场演出、欢乐泡泡趴、萌宠表演、礼乐投壶等活动贯穿全天,让萌娃和家长尽享亲子时光。同时,皮影主题乐园还加强了氛围营造,让萌娃与“大月亮”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汇聚八方美食的文旅唐山宴成为市民家庭聚餐的首选。熙熙攘攘的人群、此起彼伏的欢笑声、现场活动的喝彩声、无比浓郁的人间烟火气,让每一位客人都沉醉在节日的氛围和团聚的喜悦中。

百年培仁里,城市新地标。近期,培仁历史文化街精品业态——“小象有咖啡”“赞驻酒店”火爆出圈,省市级媒体纷纷报道,让本来就热闹非凡的街区更是人气火爆。“小象有咖啡”店内座无虚席,“赞驻酒店”更是在中秋佳节前一周便预订满房。“在新闻上看到这家咖啡店,觉得风格和定位特别喜欢,今天和朋友一起来感受下,咖啡也相当好喝。”慕名而来的游客刘女士说。

结合中秋佳节主题,培仁历史文化街特开启“月满中秋 乐享团圆”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及游客前来打卡。“超级大月亮”与中秋圆月交相辉映,“评剧之约”文化惠民活动让评剧走进培仁历史文化街,使地域文化与历史文化交相融合、以文促旅。同时,街区内还举办了嫦娥仙子舞蹈表演、乐队表演、汉服及旗袍换装体验、亲子绘画、露天电影等众多活动。时尚玩法与传统元素在传统佳节相遇,一段不一样的中秋文化之旅为每位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遵化山里各庄旅游景区,游客或乘坐观光小火车穿梭于稻田之间,近距离呼吸泥土的芬芳,或登上瞭望塔,俯瞰壮丽的稻田画。当夕阳西下,露营基地更是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山里各庄稻田音乐节声浪滚滚、众多美食吸引食客流连忘返,篝火晚会更是热闹非凡……各类活动共同组成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好球!”近期,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预选赛唐山赛区比赛在南湖城市足球广场正式开赛。河北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沧州雄狮、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天津津门虎等12支队伍共计321人齐聚南湖,为争夺晋级名额挥洒青春汗水。与此同时,2022中甲联赛唐山赛区第三阶段比赛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项国家级足球赛事吸引了广大足球爱好者的关注和追捧。中秋期间,足球公园、城市足球广场场地预订爆满,1500余名体育爱好者齐聚于此,享受与好友运动休闲的美好时光。

为给游客带来舒心惬意的假期,唐山文旅集团各点位员工在节期依然默默坚守在岗位,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景区内高品质的服务也得到游客的点赞。同时,为保障游客舒心、安心旅游畅玩,各点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高频次消毒消杀、高频率巡检巡查,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强化流程管控,确保以最佳品质喜迎八方来客。

中秋月满人团圆,文旅融合显活力。唐山文旅集团紧抓节日契机,以“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文旅龙头企业”为目标,接连推出各类精品活动和惠民举措,为提升广大市民游客幸福指数,助推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和城市美誉度提升而不断努力,也见证了广大市民游客安居乐业、喜笑颜开的“文旅好风光”,更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