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 06:54: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接种率达99.11%!唐山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工作完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为孩子免费接种HPV疫苗,真是把事儿办到了家长的心坎上。”作为一名已免费接种疫苗的14周岁女童的母亲,市民闫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谢之情溢于言表。闫女士口中提到的正是纳入今年我市民生实事工程的“为全市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为3.2万余名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完成接种目标人群达到90%以上的目标任务。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之一,在所有女性恶性肿瘤当中发病率高居前列,且近年来呈现低龄化趋势。有关资料显示,接种HPV疫苗是目前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将HPV疫苗接种纳入免疫规划。

为此,今年我市将为14周岁在校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工作纳入了民生实事工程,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作为牵头单位,市卫健委积极克服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充分利用疫情平稳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集中组织与查漏补缺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扎实推进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与市教育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为全市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工程实施方案》,对HPV疫苗供应、储运、安全管理、接种、救治、应急处置和经费保障等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加大宣传,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解读相关政策知识,加强专业培训,落实保障措施,并成立督导组,对各县区接种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立行立改。此外,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对全市在校适龄女童接种意愿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结合卫健部门对全市接种点情况进行了合理设置,确保HPV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经教育部门认真摸排统计,全市在校适龄女童中有意愿接种目标人群为32400人,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32111剂次,接种完成率达99.11%,已完成14周岁女童接种目标人群达到90%以上的目标任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