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 10:25: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2022年文明标兵事迹展播

今起,唐山晚报开辟“喜迎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专栏,陆续展播路北区2022年文明标兵事迹,以最诚挚的感情,向身边的榜样致敬。

开栏语:我们身边总会有这样的人:他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他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他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他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他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他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他们奋战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书写着平凡而又壮丽的篇章。

坚守初心,为民服务—李玲

图为路北区光明街道美域第二社区的网格员李玲。陆北 摄

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网的是群众家里的众多琐碎事;这“格”子,用来记录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急、所怨。

李玲同志是路北区光明街道美域第二社区的网格员,她始终坚持每天上门走访,填写住户调查表,核对整理各类人员数据,全面掌握网格内低保、残疾、高龄等重点关爱对象的情况,做到每户居民情况都了熟于心。每当居民家庭发生变故,她总是及时向社区党支部汇报并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当网格群众发生矛盾纠纷时,她主动调解干预,化解双方矛盾促进邻里和谐。她每天认真巡视网格,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及时通知物业整改,发现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立即制止,并号召居民协助监督......她态度温和有礼,服务诚恳贴心,与居民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基础,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网格员是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眼睛”“抓手”和“触角”,李玲同志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她穿梭于大街小巷,日常巡查不分昼夜;她用脚步丈量社区的每一寸土地,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陆北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