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 15:27: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2022年唐山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唐山市工人医院举办“9·15世界淋巴瘤日”系列宣传活动

按照市卫健委统一安排,为做好2022年唐山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工作,在9月15日第19个世界淋巴瘤日到来之际,唐山市工人医院于9月13至15日开展了世界淋巴瘤日系列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让淋巴瘤不再成为生命的羁绊!”为使广大市民关注和了解淋巴瘤,帮助淋巴瘤患者及家属更好地配合诊疗工作,提高患者治愈率,唐山市工人医院肿瘤内二科在此期间举办了淋巴瘤患教会、淋巴瘤诊疗研讨会、淋巴瘤专病义诊等“世界淋巴瘤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患教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为患者及家属科普了淋巴瘤发病原因及症状,以及治疗中需要注意的方面。

研讨会中,由唐山工人医院肿瘤内二科张志教授、唐山工人医院血液科刘洪涛教授分时段主持,分别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翟琼莉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海生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李兰芳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平凌燕教授就2022年WHO淋系肿瘤分类更新要点、霍奇金淋巴瘤的诊疗进展、边缘区和滤泡淋巴瘤疾病知识及BTKi相关研究进展、NK/T细胞淋巴瘤诊疗新进展等几个要点、热点问题为题进行学术讲座,期间与会专家就临床工作中的问题、心得体会展开交流讨论,气氛严谨、专注、轻松。与会的淋巴瘤专科医师们在各位专家认真的准备及授课中受益匪浅。

在义诊现场,各位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患者提出的问题,并给患者及家属发放淋巴瘤知识手册,深受患者和家属的欢迎。通过此次活动,患者及家属加深了对淋巴瘤疾病的认识,了解了淋巴瘤规范治疗的价值,极大提升了治愈淋巴瘤的信心。

此次淋巴瘤日宣传活动是工人医院致力于淋巴瘤“规范化、精准治疗”的系列活动,也是医院每年世界淋巴瘤日进行宣传义诊的组成部分。肿瘤内二科积极与淋巴肿瘤相关科室进行沟通、协调,成立淋巴瘤多学科诊疗协作组(MDT),旨在提高淋巴瘤的早期诊断,实现精准个体化治疗,解决疑难病例诊治难题,助力淋巴肿瘤患者实现治愈疾病的目标。

(韩雪 张敬文)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