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 16:29: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歌曲丨身边有榜样

《身边有榜样》歌词

学你一件事,记你一句话

一颗种子在心头悄悄发了芽

紧握你的手,贴近我脸颊

一个梦想在心头轻轻开成花

问心无所愧,无论在干啥

坚守平凡从未想把自己升华

荣辱无所动,唯恐负牵挂

扎根大地向太阳说出心里话

身边有榜样,连接你我他

传递善的力量,温暖千万家

古今有榜样,绽放美中华

一步一处好风景,正道行天下

作品简介

“古今有榜样,绽放美中华”,中华民族文明史上从来都不缺少榜样的力量。榜样其实就在每个人身边,用看似平凡的举动连接着你我他,激励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榜样。

“道人善,即是善;人知之,愈思勉”。《身边有榜样》这首歌曲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丰南区委宣传部联合打造,韩旭演唱、孙国岭作词、董林庆作曲、方珲编曲、周晓明混音,不仅唱出了一首歌,也讲出了一个道理,表达了“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光”的真挚情怀,道出了“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朴素心愿。

“学你一件事,听你一句话,一颗种子在心头悄悄发了芽。紧握你的手,贴近我脸颊,一个梦想在心头轻轻开成花。”歌曲温暖大气,情真意切,让善的力量在千家万户自觉传递,愿“身边有榜样”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风。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