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06:40: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白璐)自9月15日起,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联合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力助推提升全市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充分发挥少先队、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

活动内容包括:文明礼仪我动手。以升旗仪式、主题班团队会、演讲比赛、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称谓礼仪、问候礼仪、就餐礼仪、着装礼仪、尊师礼仪、同学交往礼仪、升旗礼仪、活动礼仪、接待礼仪等各种礼仪常识,争做文明有礼唐山小主人。

文明校园我携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主动优化校园环境、净化校园风气,主动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坚守“文明校园一公里”阵地,针对校园所在地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公共场所、沿街道路等,开展文明随手劝、车辆随手扶、垃圾随手捡、市容随手拍、困难随手帮、文明随手宣等活动。

文明家庭我帮手。向家中长辈开展文明城市宣传普及活动,遵守公德,弘扬正气,积极参与“我带父母做志愿”“文明建设全家总动员”倡议,利用放学空余时间以及周末、节假日等学习生活间隙,“小手拉大手”,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家人,加入到共建美好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文明社区我助手。主动与社区结合,参与志愿服务,争当“红领巾小小楼道长”“文明社区小主人”,积极参与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引导社区居民崇德向善,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