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06:43: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打造“政务办事一公里服务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工程和市委、市政府民生工程工作部署,加强与银行、社区物业等社会机构合作,整合人社、税务、医保、住建、市场监管等领域涉企高频事项,推进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融合共建,在村(社区)广泛布设智能终端,推进乡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了企业群众常办事项就近办理、自助办理,打造“政务办事一公里服务圈”。

目前,已将市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延伸至乡村两级政务服务机构,市县乡村四级认领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可办;在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广泛布设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共2843台;在省统一推进市场监管、社保、医保、住建、税务等6类63项自助服务的基础上,筛选了28项唐山本地特色高频服务进行开发、应用,增强了基层政务服务供给能力。

按照省、市、区20项民生工程“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工作部署,路北区作为全市首批“社区一站式共享大厅”试点,率先在唐城壹零壹、雅颂居、金域华府等7个社区完成设备调试并全面启用。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为民、便民、惠民”为主旨,推进更多高频事项在乡村、社会机构网点自助办、就近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