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16:44: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走进山区滦州市九百户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2022年9月15日-22日是2022年唐山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市大型义诊活动周,9月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月”。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进一步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同时受滦州市疾控中心邀请,唐山市工人医院精心准备、积极行动,于2022年9月16日下午来到滦州市九百户镇卫生院,围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三减三健,健康生活”主题联合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为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义诊主要人员)

本次大型义诊得到了滦州市疾控中心大力协助,慢性病防治科任虹云科长、吴佳琪等医师做前期协调;九百户镇卫生院张亚鹏院长带领全院人员认真、有序组织当地百姓,并为义诊提前安排场地、设施。唐山市工人医院以脑卒中中心管理办公室为核心,义诊队伍涵盖神经内科、心内科、全科医学、内分泌科、消化科、老年病科、脑心健康管理等多名专家,科教处为本次义诊配备了专家助手,保证义诊质量,三方共派出的义诊团队达到20余人。

(唐山市工人医院义诊医疗团队)

虽然山路崎岖,路途遥远,但医务人员不辞劳苦,一下车就开始热情、耐心接待每一位就诊村民,进行听诊、问诊、测量血压和CT检查等,充分了解其既往病史、对健康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诊断和细致的病因分析。并根据检查结果和现场询问评判村民的身体情况和脑卒中风险程度,对中高危村民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日常用药指导等,专家们也对现场村民们的健康咨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滦州市疾控中心任虹云科长)(我院医务处副主任、消化内科霍红主任医师)

(全科医疗一科李晓丽主任、主任医师)(心内一张宇副主任医师)

(神内一鲁琳副主任医师) (神内二王海英主任医师)

(老年病一科刘强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二张鹤主治医师)

活动现场发放了《脑卒中百问》、《脑卒中防治科普宣传手册》、《脑卒中救治四部曲》、《三减三健》等科普知识宣传册和限盐勺、带刻度的小油壶、印有宣传内容的购物袋小礼品,培养村民“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科学运动,提高村民脑卒中等慢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全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义诊现场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短短一下午就有九十余人前来就诊,共发放各种科普资料和限盐勺、带刻度的小油壶、印有宣传内容的购物袋小礼品总计300余份。

在滦州市疾控中心领导和九百户镇张亚鹏院长的大力支持下,当地提前三天进行义诊动员宣传,还特意协调来“车载天眼CT车”,让在山区出行不便的村民得到了便捷的检查服务,也为专家义诊诊疗效率的提升提供很大帮助。

本次大型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村民及患者的热情参与和认可,增强了人们对脑卒中、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提高了广大民众对卒中可防可治的认知。

(梁丹丹)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