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07:35: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履职尽责 甘于奉献——么军

路北税务局缸窑税务分局有一名干了37年税收工作的老税工,他的名字叫么军。么军同志1986年就参加了税收工作,一晃几十年,他对工作仍然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号召,在抗击疫情,协助社区工作等方面,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图为么军正在兢兢业业工作。 陆北 摄

今年8月18日,唐山突降一场几十年罕见的大雨,么军当时正在龙东社区参加创建卫生城的活动,协助社区清扫垃圾,铲除小广告等工作。当时雨下得很大,路面积水已经很深了,么军同志完全知道晚回家将会意味着什么,但他“坚守阵地,绝不临阵脱逃”,直到最后一刻,圆满地完成任务才想起了回家。怎奈路上积水严重,有些地方积水已达胸部位置,路上的汽车全部水淹熄火,就像一艘艘小船漂浮起来,东冲西撞,么军的汽车也未能幸免,完全水淹,不能动弹。事后么军还说,汽车掉链子是小事,工作掉链子那可是大事。

么军三代都是税务干部,母亲干了一辈子的税收工作,直至光荣退休;女儿已在税收战线工作五年多了,么军时常告诫女儿要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不能疏忽大意。因为母亲也是这样教育他的,所以他要把这些好的品德传承下去。

陆北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