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10:03: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口腔病防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成功承办唐山市2022年“9.20全国爱牙日”活动

为加大口腔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唐山市口腔质控中心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积极筹备组织2022年唐山市“9.20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唐山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唐山市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联合路南区政府、路南卫健局及唐山市医师协会口腔医学分会、唐山市医学会第八届口腔科学分会、唐山市协和医院(市口腔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开滦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多家市级医疗机构走进梁家屯社区,为百姓讲解口腔保健知识,免费义诊。

活动由唐山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唐山市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主任李可冰主任主持。市卫健委任永军副主任、路南区政府叶术山副区长、市人民医院徐刚院长、路南区卫健局王淑静局长、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李金源院长、唐山市协和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唐山市医师协会口腔医学分会会长杨春江教授、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陈晖教授出席了活动。

市卫健委任永军副主任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在2020年,我市口腔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口腔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口腔保健水平稳步提高。到2025年,健康口腔社会支持性环境在我市基本形成,我市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大幅提升,口腔健康服务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同时近年来我们一直不断加强口腔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希望通过口腔专业质量控制,确保口腔专业医疗质量不断提升、行业自律,更好的满足我市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徐刚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开始,唐山市口腔诊疗中心、口腔病防治院、唐山市牙病防治办公室、口腔质控中心相继设立在我院。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人民医院始终本着“科学性、专业性、新颖性”为一体的口腔防治理念,致力于口腔疾病的防治工作。经常性地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利用义诊、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绘画比赛、文艺汇演、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大大提高了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我院作为是唐山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依托单位、河北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政府指定单位、河北省口腔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健康口腔推广基地,不断推进全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努力推动唐山地区口腔医疗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我们将结合全市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口腔疾病诊疗需求,不断完善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设备设施,持续提升口腔医生的专业素养,利用专业优势,传递口腔健康理念,造福唐山百姓。

市路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淑静发表讲话,她表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的牙齿是防控全身疾病的门户保障。今天,我们之所以在这里组织开展第34个“全国爱牙日”活动,就是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口腔健康知识,传递口腔健康生活理念,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儿童参与到“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主题活动中来,让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不断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

本次活动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以“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为副主题,围绕“青少年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各医院代表以PPT文字加图片形式为广大百姓进行详细的讲解,强化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各医院专家的宣教解答了居民心中关于口腔保健的诸多疑问,让居民们理解和接受了各种口腔预防措施所采取的必要步骤,认识到终生维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意义,调动了大众爱牙护齿的积极性。

在随后的义诊环节中市民朋友们提出各类口腔健康问题,各位专家仔细检查,详细解释,进一步进行基本口腔医疗保健知识的宣教。

本场活动,累计服务群众百余人次,发放爱牙用品及爱牙宣教资料上百份。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普及了科学的爱牙护牙知识,增强了大众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