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16:3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提高站位、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求严求实——唐山市工人医院全力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

唐山市工人医院是一所年门诊量及住院量居于全市领先的大型综合医院。作为我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始终秉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及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当下,为严格落实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医疗工作安全有序开展,9月18日上午,院长胡万宁、副院长刘晓堃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来到门急诊大厅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门诊,3号、5号、6号楼等多处病房楼、食堂等重点区域,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导。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医院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和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重点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执行、疫情期间各科室人员配备、院内患者收治、住院患者及陪护信息登记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安全及各住院楼、各科室门禁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相关科室负责人,并要求立行立改,紧抓安全细节,不留隐患,确保院内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连日来,面对国内及省内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医院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工作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应急实战演练等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提升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出积极努力。9月18日下午,市工人医院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职责再压实、责任再分工,纪律再强调、压力再传导。院长胡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共计4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刘晓堃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向军首先传达领学了《关于印发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2020年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落实好楼长责任制,做好网格化管理,认真排查好门急诊、ICU等重点区域的重点设备,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工作,记录在案,有迹可循。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做好各分院区检查。

副院长刘晓堃对医院信访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对医疗质量安全、三甲复审、疫情防控措施、病房管理、窗口单位、西院区康复医院、安保管理、学生教学区管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减少聚集及外出、减少人员流动等11个方面问题进行了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好国庆期间应急救治队伍、核酸采集队伍预案,采取人防技防等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立体化交叉化做好各项工作。

总会计师孟文杰要求,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全院各科室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同时,要做到医院重点工作两不误,及时完成医院布置的各项预算、论证等财务任务。

院长胡万宁做总结讲话。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是医院当下工作重点。他要求全院广大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所面临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全院各科室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划定责任区网格化管理,层层分包层层落实,消除安全隐患。一是落实责任制,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二是细化责任制,落实分管副院长负责制及楼长负责制。三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四是认真组织培训学习。五是要组织好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沟通,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定点医院,我们要严阵以待完成好各项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应急梯队响应及各类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突发事件拉得出、接得下、打得赢,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维护好安全、有序、和谐的诊疗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敬文)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