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18:51: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海港税务局:“零接触管家服务”受好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史爱芳、查润东)面对疫情防控新态势,海港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中,推出多条疫情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停歇”,税费服务“不断档”,其中“零接触管家服务”更是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高效:“零接触管家服务”解决纳税人痛点

因相关疫情政策要求,税务大厅需要持核酸证明才能进入办理业务。但少数纳税人因不了解情况或自身疏忽缺少核酸证明,无法进入大厅。急纳税人之所急,海港税务局一分局迅速就这一现象召开集体会议,群策群力,推出了“零接触管家服务”,即派一名专业工作人员,充当纳税人的“管家”。“管家”着防护装备,收集纳税人资料,替不能进入大厅的纳税人办理业务。既遵守了防疫要求,又能让纳税人少跑路,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安全:“三招”防止出现抗疫漏洞

“零接触管家服务”会不会成为抗疫短板,出现抗疫漏洞?海港税务局通过三招避免:第一招,零接触,纳税人将资料放置在桌上,工作人员随后再取走资料,过程中工作人员和纳税人始终保持安全距离;第二招,勤消毒,每次收集到文件和资料,都第一时间进行快速消毒,杜绝病毒存在的可能;第三招,专人办,管家由专人出任,并只在一个专门窗口办理业务,尽量缩短办事流程,减少接触的人员,并全程做好防护措施。

暖心:新举措获纳税人集体点赞

“零接触管家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纳税人的集体点赞。纳税人魏女士告诉笔者:“平时工作比较忙,好不容易请假出来办理业务,却因为没有近期的核酸证明差点办不成,太感谢‘零接触管家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防控和税务服务中,海港税务局干部职工彰显了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用一条条新举措、一个个新办法,在防疫抗疫一线筑就了一道“蓝色防线”。

编辑: 张远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