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21:36: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县妇联:让妇女就业服务工作更有温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洪洋 王晓艳 朱国平)随着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向妇联组织提出到第三产业转移就业的诉求。为此,唐山市乐亭县妇联积极联系各行各业的创业能人,广泛求计问策,通过分析梳理各方意见建议,逐步理清服务妇女转移就业的工作方向,为姐妹们量身打造的精准服务时刻传递着来自娘家的温暖。

坚持从家庭小手工中挖掘大市场,引领300名妇女立足手工就业当巧娘。重点培树乐亭县英芳手工坊等巾帼巧手创富基地3个,结合当地滨海渔村妇女善于编织渔网和都市职业女性偏爱传统手工布艺饰品的实际,鼓励唐山巧女自主研发创意手工包、家居饰品等适宜妇女制作的产品,组织手工制作老师巡回下乡入村手把手传授技艺,利用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公益培训,通过网络联系加工订单并进行推广销售。

立足小家政搭建大平台,扶持选树巾帼家政基地3个,牵头组建乐亭县巾帼家政联盟,教育引导加入联盟的20多家家政机构带头树立“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促发展”的意识,紧盯客户需求探索并建立家政企业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把服务、培训、经营和管理纳入联盟的监督、控制体系之中。通过实施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品牌化建设,巾帼家政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逐步显现,带动2900多名妇女实现稳定就业。

壮大巾帼创业团队,增强就业服务底气。依托乐亭县巾帼创业指导中心开展巾帼创业培训28期,参训妇女820人次。聘请创业指导专家义务开展创业政策咨询,帮助妇女了解国家政策,就创业项目、创业计划、创业准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具备开业条件的学员协助办理有关手续,千方百计为创业妇女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提供法律援助、融资支持等服务。今年以来,已有20名巾帼创业带头人为妇女提供就业岗位1600个。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