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2 06:43: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部分新楼盘可实现“入住即通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王军红 孙天泽)眼下,天然气已然成为居民生活中的必需品。对于很多乔迁新居的居民来说,最渴望的就是一入住就能用上天然气。近日,记者从唐山燃气集团了解到,在开发企业办齐手续的情况下,目前我市部分新建楼盘可实现“入住即通气”。

今年以来,市燃气集团以问题导向倒逼服务提升,特别针对用户反映相对集中的新小区点火通气问题,以“靶向治疗”方式,专班制定个性化解决措施,试点推广燃气室内主立管施工验收合格后先行通气的工程管理模式,也就是说,开发商交付商品房的同时,室内燃气主管道内就已经有了可供使用的天然气。居民拿到新房钥匙后,可根据需求随时点火通气,真正实现即安即通的燃气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市部分新建楼盘未能通气的原因主要涉及工程管网欠费未能如期完工、用户私改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为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唐山燃气集团多方收集采纳意见,按照“解决一个问题,理顺一项工作”的思路,强化自身管理,从通气源头的设计优化、材料选取、施工质量等环节严格把关,尽量减少户内管道拆改几率,保障用户安全、美观的个性化使用需求。与此同时,积极对接开发企业,落实相关手续办理,并在燃气配套工程打压验收合格后,达成安全用气共识、协助安全用气宣传。

目前,新建的碧桂园玖玺台楼盘已作为首批试点。未来,凡是新建楼盘所在区域建有燃气主管网,并且不存在因开发企业拖欠燃气工程款导致工程无法顺利完工的情况,验收合格后都可实现“入住即通气”。此外,对于部分暂不具备通气条件、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情况相对复杂的新建小区,唐山燃气集团也在积极想办法,对接政府部门和开发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定向摸排,大力推进,层层分解任务,分期分批组织实施,全力打通居民用气“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百姓“气通心畅”。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