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3 13:1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市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揭牌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杨文进 张惠琪)9月22日下午,唐山市体育局在傲国击剑俱乐部举行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揭牌仪式。此次揭牌活动涉及9家单位,都是三星级以上的我市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评定星级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的做法为全省首创。

这是我市对于着力完善青少年训练体系的一件大事喜事,对进一步规范我市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发展,提升后备人才训练单位服务质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前期,依据我市出台的《唐山市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在各个参加评定训练单位的积极筹备下,经审查认定,此次申报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共有9家符合三星级及以上挂牌资格,他们在完善我市青少年训练体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体育局将在坚持“人才优先、服务发展、优化结构、创新机制”的原则下,进一步树立大体育人才培养观,强化体育人才融合培养、社会培养,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办青少年训练的积极性,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个人投资参与青少年训练。

我市将加强政策扶持,提高青少年训练社会化、市场化程度,充分发挥项目协会的功能和作用,结合运动项目特点,积极探索并适度加大有偿训练的力度,将社会办的各类青少年竞赛活动纳入服务范围,拓展青少年训练渠道,丰富青少年训练形式,增强青少年训练活力。加快推进青少年体育竞赛体制改革,以深化体教融合为路径,促进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鼓励各地综合性运动会和单项体育赛事管理制度改革,强调教育意义和指导作用,实现竞技体育事业发展新的突破。

这9家单位分别是:傲国击剑俱乐部、烈焰狼橄榄球俱乐部、风动体育俱乐部、丰南银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米高轮滑俱乐部、遵化芽呗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骏森马术俱乐部、众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