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4 06:52: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滦南县“十三香”非遗展馆在邯郸落成开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近日,滦南县“十三香”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在邯郸市玉林调味食品厂落成开馆,两地将携手传承发扬“十三香”制作技艺,积极抢救、保护、宣传“十三香”文化。

滦南县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强县,共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2个,省级非遗保护项目3个,包括滦南“十三香小唱”在内的唐山市非遗保护项目10个,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更是达30多个。“十三香”文化是滦南、唐山乃至冀东地区远近闻名的非遗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其诙谐机智的表演,合辙押韵的唱词,使“十三香小唱”唱腔委婉动听、别有韵致,是唐山民间文化一绝。

当天,滦南县的老呔“十三香”传人李殿国、唐山市市级“十三香小唱”代表性传承人张会明、“十三香”文化学者葛士林等人参加了开馆仪式。多年来,他们在滦南“十三香”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道路上默默耕耘,将这一唐山民间艺术不断发扬光大。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