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06:35: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赤曹国道滦州至青坨营段全线通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鑫瑶 董超)打通南北联系大通道,完善国道绕城环线。9月22日,国省干线赤曹国道(G508)滦州至青坨营段顺利通车。

赤峰至曹妃甸公路(G508)滦州至青坨营段工程,路线起于滦州市国道G205与G508(原平青乐公路)交叉处,途经滦州市、古冶区、滦南县,双向四车道,道路全长55.15公里,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普通国道第8条联络线(G508)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我市“双大外环”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总投资26.08亿元,是财政部第二批PPP入库项目,由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路桥集团西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投资人及承建单位,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攻克了线路跨越迁曹、滦菱铁路,沿海地区软基沉降,开放路段联网收费等多重技术难题。据项目负责人姚聪超介绍,迁曹铁路分离立交主桥转体长度144米,转体宽度24.73米,转体角度73.3度,转体总重量近2万吨;旧路改扩建段长18.4公里,系曹妃甸港口运输铁矿石的主要道路,重载车流量大,原有道路窄,但施工过程中既保证了道路的畅通,又保证了项目施工正常推进。

赤曹国道滦州至青坨营段连接平青乐、迁曹两大疏港公路,打通了我市中东部新的南北联系大通道,是赤峰与曹妃甸的交通主动脉,实现了内蒙古地区与沿海地区的资源对接,完善了我市双大外环之一的国道绕城环线,极大缓解205国道重车穿城对滦州市的环保压力、行车安全压力,对拉动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方便当地市民出行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