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06:43: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2022年市政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完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熊艳艳)9月20日,随着煤医道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路面回填和铺油,今年市区最后一条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圆满结束。

市中心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是我市2021年“城市供水保障工程”民心项目内容之一,涉及市区31条主次干道供水管网,总计30余公里。其中,2021年计划改造的15条供水管网已如期完成。

今年5月,疫情稳定后,市自来水公司加速办理断交手续,督导施工队伍进场施工,交叉作业、错峰改造,以非开挖内衬修复技术快速推进改造工程进展。2022年改造工程前后历经142天,累计开挖工作坑180个,累计改造管线9236米,同步建设阀门井120座,更换管件和阀门188处。除3条路段已纳入“唐山市中心城区给排水管网设施综合提升项目”外,计划改造的13条市政供水管网已全部改造完成。

改造中,该公司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带领项目建设组、技术保障组、督导检查组等专项工作组,长期驻守施工一线,日调度、日检查,督质量、督进度、保服务、保安全,全力确保民心工程高质高效完成。为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影响,公司采取间断停水作业,即根据施工进程在最小范围内实施停水作业,将影响范围较大的停水施工,安排在深夜至凌晨用水低谷时段进行,并且通过小区业主群发布、小区宣传栏张贴停水通知等形式提前通知用户,将停水影响降到了最低。

如今,平整的道路下,供水管网已换上了更具保护效果的“新衣”,市区供水水质、水量得到了更好保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