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06:45: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润:“红马甲”筑牢抗疫坚固防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倩 张晨)“你好,请戴好口罩!”“大家按照1米线距离排好队,按照顺序开展核酸采样。”“做完核酸的居民不要扎堆聚集,尽快返回家中!”……这些话,冀北电力丰润分公司党员干部张立兵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此次疫情,丰润区燕山路街道新丰金泰花园小区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包括张立兵在内的冀北电力丰润分公司9名党员干部立即来到新丰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加入了党员先锋队,承接起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全员核酸、物资转运等各项防疫工作。

“作为党员,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就要冲锋在前,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太平路街道同庆社区党员先锋队队员刘慧娜、王丽2名身材娇小的女同志一边说着,一边吃力地推着装满米面和蔬菜的小推车穿梭于居民楼间。

“大家不要恐慌,咱们社区已经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请大家平稳心态,听从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在浭阳街道静园社区微信群里,党总支书记艾玉红字句恳切……

自实施全域临时性管控以来,丰润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委组织部立即下发《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迅速启动“社区先锋队+单位值守队”双轨工作机制,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住建局等86个区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4673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响应,火速前往居住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支援,共组建临时党支部56个、社区党群先锋队82支,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转运等工作中。一件件“红马甲”构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