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08:39: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爱我从心开始!“9•25”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日活动启动

视频摄制:记者 付卫峥 刘乃铮 张惠琪

关心、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积极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对他们培养独立健全的人格、形成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建立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提升综合素质都至关重要。“9•25”,就爱我!将9月25日确定为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日是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师范学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有效举措。

海报设计:记者 吴向晖

2017年我市成立了唐山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培育中心,由唐山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开展日常工作。已先后举办了多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公益讲座,主题涉及幼升小的心理调适、小升初的心理调适、中高考减压、合理使用电子产品等等,并持续通过唐山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培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多角度定期发布心理健康文章,宣传普及心理知识,回应了家长和学生的关切,受到了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唐山市教育局还专门成立了唐山市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聘请了唐山市心理专业队伍中的专家级人才,强化了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引领,提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该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开展。

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师范学院联合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日活动,旨在整合唐山心理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德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情感认知、人际交往、情绪引导、生命教育等主题,对学生心理用情景式、体验式、启发式等方式进行系列干预。并将结合唐山市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组织教师、家长、未成年人参与各类心理活动教育、培训和体验式咨询。鼓励家长进行心理知识学习,教师进行理论学习、课题研究,联动全社会心理专兼职志愿服务队伍力量,优化学校家庭教育质量,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在本次“9•25”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日活动中,为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人群,提升活动效果,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师范学院将陆续联合推出多场线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为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朋友答疑解惑,期待您的关注。

健康,从“心”开始

今天为您奉上第一期,由唐山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山市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唐山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理中心专家洪宝玲主讲的《健康,从“心”开始》。

视频摄制:记者 付卫峥 刘乃铮 张惠琪

编辑: 李亚茹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