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11:2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12345

关于安全使用燃气!丰润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市丰润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安全使用燃气的通告

燃气用户:

今年以来,国内发生多起用户端燃气燃爆事故,安全形势非常严峻。由于我区实施常态化狠抓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实现燃气安全零事故。在此,向每一位支持和配合燃气安全工作的广大燃气用户表示真诚感谢!向每一位昼夜奋战辛苦付出的燃气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隐患猛于虎,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不断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以下工作,共同把好安全出口。

1、用完燃气及时关闭灶具和管道阀门或钢瓶阀门,厨房适当保持通风,闻到臭味先开窗后检查,待排除险情再使用。

2、对空房户、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以及燃气用户外出旅游或长时间出门,要关闭表前阀门和灶前阀,使用液化气用户应关闭钢瓶阀门。

3、请使用带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专用灶具,八年定期更换。

4、请及时安装或更换燃气自闭阀和金属铠装软管。

5、请不要在燃气管道上搭挂杂物,不要缠绕电线,不要将液化气与天然气混用。

6、液化气用户严禁使用可调性减压阀,请使用新国标级减压阀和燃气专用金属波纹管;安装带切断阀的燃气报警器。

7、请不要在地下室,半地下室及密闭空间使用液化气。

8、在燃气管道附近施工作业,请提前联系天然气公司,避免发生第三方破坏事故。

9、请勿擅自安装、拆改燃气设施,如需改动请及时与燃气企业联系,并由具有资质的施工队伍进行施工。

10、如果发生燃气泄漏等险情,用户应第一时间关闭燃气阀门并开窗通风,然后到室外拨打报修电话,天然气抢修电话:3241395;液化气抢修电话:2193489。

11、日常生活中发现任何损害燃气安全的行为可拨打丰润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报电话:3126176。

狠抓燃气安全关键在于广大燃气用户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举措,只有人人“讲安全”、事事“做安全”,才能彻底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实现安全生产,才能为共同建设最美丰润做出最大贡献。

丰润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3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