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11:31: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海港发布

事关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唐山海港发布温馨提示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各位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海港区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海港区就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居家国庆更欢愉。倡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出行,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

二、来返区提前报备,未雨绸缪早当先。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暂缓来返区。上述人员和省外人员确需来区的,请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需提前48小时通过电话或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进行报备,抵区后主动在交通场站接受“落地双检”,配合属地网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来区后执行“3天两检”人员,第3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出入人群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守好各类“小门”,大门才能长治久安。进入各类公共场所需自觉扫“场所码”,入住或进入各类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和经营性密闭场所时,应出具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安全聚会情更长。非必要不举办培训、展会、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主办方需制定风险评估和疫情防控方案,掌握参会人员名单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内,倡导婚丧宴席缓办简办,劝导宾客在参加宴席前48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原则上不邀请省外和有感染者报告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参加。

五、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居安思危谋长远。广大居民应7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从事风险岗位工作的重点人员,应按照本行业、本单位核酸检测频次要求,主动参加定期核酸检测。

六、及时关注防疫政策,国事家事事事关己。做好个人防护并支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凡7天内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区人员请及时报备,若出现发热、乏力、咽痛、干咳、腹泻、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就近到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中途全程佩戴口罩。如因瞒报、谎报、违反规定、不听劝阻等造成疫情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坚守,就是护佑。请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护卫我们赖以共生的家园,护“大家”就是保“小家”,疫情期间,祝您国庆家庆共欢欣!

遇有特殊情况请联系:

防控办:2915697

疾控中心:7110100转8023

王滩镇政府:4920243

港城街道:2915038,

第一居委会:2913349、

第二居委会:2926229、

大苗庄居委会:2921729

长芦大清河盐场社区:4055296

东部工业园区:2915262

物流园区:5368300

商务局:2910859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