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11:33: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事关国庆节前后简办婚事丧事!丰南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国庆节前后简办婚事丧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国庆假日前后,走亲访友、喜事聚会等活动增多,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较大。为进一步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为了倡导移风易俗,弘扬节约风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简办婚事丧事。婚事活动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提倡文明节俭,简办婚宴、定亲宴及丧葬事宜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登记谁负责”原则,要及时向村(居)委会申报,并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提倡仅限直系亲属参加,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不邀请风险区及7日内有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参加,村(居)委会指定人员全程监督指导服务。

二、严格落实发起人责任。秉承“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聚集性活动的发起人,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等机构,必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向活动所在地的社区、村进行报备,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做好参与人员的排查。

三、严格落实承接单位主体责任。各餐饮单位(含农村流动“大篷车”)和场地出租单位要严格履行各项防疫政策和规定,防疫经理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场所内部和从业人员的规范管理,坚持每日开展员工健康检测和定期核酸检测,经常通风换气,保持清洁卫生,落实高频接触部位清洁消毒。同时,要强化聚集性活动的管理,严格执行承接前报备、人员流量控制、进入人员“两扫一测一验”等制度,严防疫情扩散传播。承接50人以上大型活动的,须向区防疫办报备。

四、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村(居)委会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结合本地实际具体细化监管服务措施,发挥村红白理事会和村级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的作用,加强对属地红白喜事监管服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婚丧事宜全程监管服务,督促所有参与人员各项防护措施。

五、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好、落实好简化婚丧嫁娶等活动的倡议,积极劝导亲友简办婚丧事,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充分发挥村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切实做好本地范围内红白事排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并积极发动群众监督。

六、严肃追责。区纪委监委将会同区防疫办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地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未报备审批私自承接大型活动的市场主体及履行属地责任或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及相关部门,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我们的平安、美丽家园!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4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