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16:48: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助力乡村振兴丨唐山市工人医院领导赴对口帮扶滦州塔上村走访慰问并捐赠防疫物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9月27日上午,唐山市工人医院根据乡村振兴工作计划,院长胡万宁、副院长王向军、副院长刘晓堃、总会计师孟文杰 、组织人事部部长靳春萍带领宣传统战部、工会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一行前往滦州市榛子镇塔上村,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慰问老党员和脱贫户与低保户,以及捐赠防疫物资活动。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翠萍、滦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占成、组织部副部长张卫国及榛子镇领导一起参加调研。

在塔上村村委会,医院领导首先与滦州市委以及镇领导进行了座谈。胡万宁院长讲述了医院实施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设想。滦州市委领导对唐山市工人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代表全村干部群众对医院表示感谢。胡万宁院长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医院将持续、认真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健康先行”活动,从大健康的角度出发,发挥医院医疗资源优势,创新思路,让塔上村的群众切实享受到健康福利。

随后,医院领导入户走访慰问了村里两名在党50周年老党员和3户脱贫户与低保户。每到一户,院领导与老党员和群众亲切攀谈、嘘寒问暖,听取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健康祝福,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余热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支持驻村工作组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活动中,唐山市工人医院还向塔上村村委会捐赠了价值万余元的医用口罩、隔离面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自2021年6月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唐山市工人医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先后在村庄道路规划与建设、美化亮化、生活垃圾治理、主街道墙体文化墙改造等方面投入7万余元资金,有效提升和改善了村民的出行与居住环境,大大提高了乡村振兴颜值。医院还结合基层群众需求,多次采用“专家上门、健康体检”等方式,组织医疗专家团队携带检查设备及药品到塔上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义诊活动;免费为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药物,并对病情较严重者进行跟踪问诊和精准治疗。用实际行动为乡村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打造健康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文 张敬文 图 邢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