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09:0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防线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确保路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路北区近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检查活动,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防线。

韩城镇

韩城镇安全生产大检查从压煤搬迁、重点场所、企业、燃气安全、在建工地等多个领域同步开展。

排查压煤村庄旧址未拆除房屋情况,实地查看15户房屋,并组织专人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存在隐患,确保搬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对镇域企业进行深入检查督导,截至目前已检查7家企业,发现制度未上墙,灭火器过期,配电室无挡鼠板、操作不规范等问题13处,已登统台账,并要求现场整改,现场无法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确保安全隐患切实消除。

对西龙湾村东北部的亚栋采摘观光园进行检查,其中400余亩场地,22个大棚,经排查发现隐患主要是园内和周围杂草较多,已现场督导进行清理,清除火灾隐患。

开展全镇范围的燃气安全摸排,由包村干部结合燃气安全员、村两委,逐户排查,全镇气代煤改造35个村,17228套房屋,截至目前室内燃气安全已排查433户,室外3个村排查完毕,均未发现安全隐患。

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镇域内西郊污水处理、出租车园区。峰策冷链物流、220KV变电站、均和云谷项目、海明达物流等6家在建工地进行检查,重点督导工地内的燃气天然气、电、工人佩戴安全帽、工程器械使用检修、消防设备等方面问题,同时并叮嘱工地负责人要加强自我检查,早发现早移除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下一步韩城镇将在全镇范围内,在各个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动态清零,确保镇域环境持续稳定。(曹瑞云 黄冬梅)

文化路街道

文化路街道联合路北区住建局、燃气公司对健康楼社区燃气改造工作进行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居民家中波纹管、自闭阀、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三件套)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此次燃气安全检查,不仅排查化解了安全隐患,也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文化路街道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处处潜在隐患”的危机感、“层层严格执法”的使命感、“日日枕戈待旦”的战斗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芦溪 徐慧)

乔屯街道

乔屯街道围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安全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在全域范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以提高境内居民安全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进行宣传,结合居民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有的志愿者为居民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有志愿者为居民介绍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用电、用气、用火以及救灾技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有的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有的志愿者为居民普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据悉,该街通过小喇叭广播、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条幅、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举办讲座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促进街区稳定、安全、和谐。(庄子 鑫姝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