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09:0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喜迎二十大 巾帼心向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庄子 晓一)记者近日获悉,路北区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履行自身职能,采取线上线下的方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把安全生产知识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以增强妇女及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线上,区妇联开设安全知识教育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燃气安全宣传视频等内容,引导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线下,巾帼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进行宣传,结合居民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有的志愿者为居民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有志愿者为居民介绍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用电、用气、用火以及救灾技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有的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有的志愿者为居民普及《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也增强了群众的安全观念和意识,推动家庭整体安全水平提升。下一步,区妇联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渠道、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了解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