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09:0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爱心义诊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范亚男 杨文进)9月26日上午,缸窑街道三益楼社区联合定点养老机构开展了“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养老政策解读、长护险政策咨询、申请以及牙科、中医科义诊宣教活动,以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有序组织社区老人量血压、检查口腔。对于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年居民,志愿者们主动搀扶,耐心向社区老人解释相关养老政策,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发放提前准备好的礼品。这项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还宣传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社区不仅提供免费的咨询诊断服务,同时也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的沟通联系,使老年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只是三益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一种有效渠道。下一步,三益楼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