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09:07: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小山街道:送政策到家 引“金凤”还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小山 刘大民)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凤凰英才3.0升级版和路南区“英才聚智”政策十条,充分体现小山街道对辖区人才的关心、关怀,连日来,小山街道宋南里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秋季人才宣传活动,真正把一项项好的人才政策送到群众手中,使人才政策在小山更加深入人心。

充分利用五级网格,与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在活动开展中,小山宋南里社区充分发动了20余名五级网格员,将人才宣传和安全生产、环保、城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在走访企业、商户、居民时,将人才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详细讲解人才政策内容,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人才引进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做到让政策宣传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走访企业100余家。

强化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人才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宋南里社区的办事大厅和社区的流动服务岗,均在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材料。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人才宣传标语。在为居民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接转党组织关系、困难助学等业务时,进一步摸清高校毕业生、在读大学生的信息,不断夯实人才工作基础。

扎实开展入户走访,精准服务辖区人才。活动期间,宋南里社区宣传员依托网格化建设,将辖区重点企业人才需求、高校毕业生情况进行梳理,围绕重点企业和高校毕业生进行入户走访。活动中,重点从申请条件、资金补助、生活服务、创业政策、租房补贴等方面,与辖区企业、高校毕业生面对面沟通,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才引进政策的认识,为“凤还巢”人才回归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