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18:32: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2022年第一届优秀人才进修成果专题汇报会顺利召开

为巩固医院本年度优秀人才外出进修成果,提升临床业务水平,调动广大职工的学习热情,加强各专业领域之间的学习交流,科研教育处根据院领导安排部署,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届优秀人才进修成果专题汇报会。本届汇报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9月份始,11月份止,为期两个月,共分为4个专业组9个场次,主要包括内科、外科、医技、护理、麻醉等专业。

科研教育处现已成功举办两场专题汇报会,分别是麻醉专业组和手术室护理组,唐山市工人医院胡万宁院长、主管科研教育处刘晓堃副院长、主管麻醉科刘阳副院长及相关科室:科研教育处、医务部、护理部、人力资源部、经济管理办公室、财务部、麻醉科科主任和科员、手术室和部分外科护士长出席了汇报会。

4名麻醉专业医生和4名手术室专科护士分别对进修单位及进修专业和进修内容——气道介入手术麻醉、临床科研统计及科研方法、体外循环技术及体外膜氧合支持治疗(ECMO)、现代化手术室信息化建设、规范管理与创新医疗、神经外科手术配合、脊柱外科与矫形骨科手术配合、脊柱机器人导航手术和膝关节置换机器人导航手术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将所学技术与知识与自身临床工作相结合,并对下一步临床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进修学员汇报完毕后,刘晓堃副院长指出,要综合考虑医院发展需要,将外出进修工作与学科建设、学科发展工作相结合;综合考虑科室发展需要,将长、短期进修相结合。进修职工回院后要加强进修新技术、新知识的宣传,促进进修成果转化,将科室进修工作与重点学科考核挂钩,建立相关奖惩措施,以评促建。刘阳副院长作为麻醉科主管院长强调了外出进修学习的重要性,提出要支持进修回院职工开展新项目、新技术、科研立项及论文发表。医务科田卫主任对此次举办进修汇报会予以高度认可,并对进修学员张彩娟医生、尹金玲医生介绍的科研工具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两位学员给我院的在培本科生、规培生及研究生就科研工具方面的知识开展一场生动的公开课;护理部王建辉主任高度肯定举办进修专题汇报会的必要性,对手术室负责人及进修的4名专科护士强调到:外出进修不仅要带回先进的技术与理念,还要以点带面,将进修成果发挥到极致,手术室要分专科组去开展工作,将各专业领域做专做精做强,护理部刘玉珍主任补充到:我们出去进修不只是开阔眼界,还要将先进医院的工作理念与工作亮点运用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人力资源部靳春萍主任强调人才培养工作是医院人事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经管办王友林主任指出科研教育处这次汇报会的组织形式非常好,很有意义;相关科室参会护士长也分别就汇报会进行点评,认为举办进修专题汇报会很有必要,通过参加汇报会收获很大;科研教育处王姝侠主任向与会者支持我科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科室在选派业务骨干进修环节把好关,在进修人员回院开展业务环节抓好落实,大家共同努力,通过外出进修工作带动医院发展。

最后胡院长对汇报会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对医生而言,有机会去国内领先的医院进修是医生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与难忘的经历,是非常珍贵的提升机会,院领导及科主任会努力为年轻力量搭建平台,创造进修与学习机会,而进修人员务必要保障进修质量,进修回院后要巩固学习成果,科主任及职能科室要督导学习成果落地落实;此外,胡院长提到,请各位主任重视重点学科发展,亚专科发展,输送骨干力量外出进修学习,提前为新院区建设增砖添瓦。胡院长高度肯定此次进修专题汇报会工作,指出科研教育处有管理意识,工作有创新,行政科室就要有创新工作模式的意识,工作才能有突破。

文字:韩秋璐 图片:邢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