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06:53: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金色港湾的丰收画卷

王滩镇农民采摘葡萄。

南美白对虾喜获丰收。

王滩镇农机手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

王滩镇农民收获红薯。

王滩镇农民驾驶农机收获花生。

秋收时节,海港大地,赤橙黄绿,稻果飘香。金风吹过的田野里,到处晕染着醉人的色彩;秋色浸染的渤海湾畔 ,奏响着鱼虾跃动的旋律;铺展开丰收的画卷,谱写着振兴的篇章。

海港经济开发区积极稳定粮食生产,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证粮食生产能力。2022年在完成1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的基础上继续对9000亩农田实施建设助农增收,昔日贫瘠的盐碱地,如今6.5万亩水稻喜获丰收,稻香遍野。

串串葡萄寄托着百姓致富的梦想,鲜果蔬菜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希望。海港经济开发区现有葡萄种植面积1万亩,全年葡萄总产量达2.5万吨,每年4至10月份不间断上市,年销售收入1.5亿元,串串葡萄串起了村民的“致富梦”。

出海捕捞,满载而归;海水养殖,喜获丰收。浩瀚的海洋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我们食物补给的蓝色粮仓。该区依托当地临海优势,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特色海产养殖,全区水产养殖面积6.37万亩,年产水产品5080吨,海产品养殖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勤劳得秋收,奋斗出秋果。这片土地上的父老乡亲,岁岁年年,迎着晨光,送走落日,将希望播撒在相守相伴的田地上,用勤劳奋斗换来幸福生活。

记者 白硕 通讯员 吴京林 李杨 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