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06:5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注意这些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今年国庆节假期,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为保障群众假期出行平安,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在往年交管数据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疫情形势变化和出行活动特点,对假期辖区高速公路通行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发布假期出行提示。

受疫情以及多种客观因素影响,预判今年国庆假期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将呈现“低于往年,高于常态,中短途周边游”的特点,即国庆假期流量相比往年降幅明显,与日常相比稍有增加,出行以中短途、周边游为主,防疫安检处排队明显,假期前半段流量相对集中,但不会出现大范围拥堵情况。

流量高峰重点时段:预计国庆假期可能会出现前半段流量相对集中,后半段流量平稳的情况,预计9月30日16时至20时,10月1日、2日8时至17时,6日7时至19时,7日10时至20时,可能会出现短时集中通行情况。

易拥堵点段:京哈高速144KM-150KM(长深西外环互通至唐山北口)、160KM-165KM(唐津互通至迁西支线互通)、170KM-175KM(榛子镇口至滦州服务区)、198KM-200KM(迁安口附近),秦滨高速156KM-159KM(丰南南口附近);重点站口:京哈高速玉田口、唐山北口,唐津高速唐港口,秦滨高速丰南南口。

事故多发路段:京哈高速116KM-119KM、128KM-131KM、160KM-165KM,长深高速939KM-943KM、996KM-999KM,秦滨高速146KM-150KM、156KM-159KM。

施工路段:长深高速天津方向985KM唐曹互通转长深匝道,施工占用加速车道,不影响主路通行。

重点车辆管理: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北京、天津、河北高速公路实施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

重点交通违法:假期新手上路增多,因路况不熟引发随意变道、停车看路、倒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三超一疲劳”、货车占道、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酒醉驾、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高发。

高速交警部门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关注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公布的相关信息,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出行,避免拥堵。目前各地高速站口因防疫安检可能会出现车辆拥堵缓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站口防疫政策,配合检查、检测,有序通行。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高速公路行驶遇前方发生拥堵或车辆发生故障、事故等情况,要做到谨慎驾驶、提前控速、依次排队、缓慢通过,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提示后方车辆注意减速、避让。出行时要全程全员规范使用安全带,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避免穿插抢行,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应急车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顺序妥善处理,千万不要在事故点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国庆节期间,高速交警唐山支队联合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重点路段设置了6处“警保联动”服务站,开展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便民服务工作。服务站位置:京哈高速玉田服务区南区及北区、丰润停车区南区及北区,唐津高速唐港收费站广场、唐山南收费站广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