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07:53: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暖心护航!路南区助力毕业生走稳就业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筱婷 范圣英)今年以来,路南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聚焦相关任务要求,坚持从高站位持续细化工作举措,全部实现任务动态清零。

持续宣传政策,以浓厚氛围赢更多关注

以“凤凰英才”3.0政策升级版、《路南区“英才聚智”政策十条》为招引基础,制定“十个一”立体化宣传机制,推出路南区“6+N进”宣传模式,打造人才工作宣传阵地、拍摄“路南与你、筑梦未来”人才工作宣传片,又在早高峰时段唐山交通文艺广播栏目推出“路南人才”特别节目,全面铺开宣传格局,形成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以政策宣传活力激发毕业生就业动能。

深挖岗位资源,以持续开发赢更多选择

以“人头对人头”的形式,开展“镇(街道)实地走访”、就业服务“敲门行动”等活动,建立未就业毕业生专长及个人意愿台账。紧抓唐山市人力资源产业园路南分园建园初期黄金机遇,支持企业入驻带动开发岗位80个,同时对接现有双创基地、平台、孵化中心、大型企业等岗位资源,为未就业毕业生718人“开源拓岗”2300个。发展以创业实现就业的岗位辐射模式,办活“创业政策宣传”活动,今年提供创业服务4513人次、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3.5万元,实现自主创业35人。

办靓招聘形式,以创新方法赢更多渠道

依托区内42家人力资源机构,专业化落实唐山籍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8场,为未就业毕业生量身订制匹配岗位,每名毕业生可选择岗位至少3个,线上点对点指导简历制作、传授面试技巧,为企业提供劳务合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劳务质量星级评价等服务,大大提高了就业成功率,达成就业482人。依托零工市场,开通“求职大篷车”,实现“送岗入村、入社区”“送岗到家”,以流动的方式面对面对接47名存在困难的毕业生,进行思想引导、推送岗位,全部达成就业。

据了解,路南区将继续常态化落实唐山籍毕业生回乡就业工作,在实现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行稳致远后劲足”的基础上,为明年高校毕业生引进提早谋划、夯实基础,全面摸排建立唐山籍在外上学的准毕业生台账,社区(村)毕业生就业服务站分包到人,上门推介政策及路南优势企业目录,按照学生需求进一步匹配开发岗位,力争以真诚服务为唐山引凤还巢,实现明年工作“开局起步即争先”。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