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07:53: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永红桥街道:“小网格”构建安全生产“大格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莹 李雪松)“让服务更有温度”是社区网格员始终放在心里的行动准则。永红桥街道明确工作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做实做强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以“小网格”构建安全生产“大格局”,以做优“小网格”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大提升”。

富民楼小区居民、67岁的孟树林是位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几乎每个礼拜都去他家里,看看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要。“网格员隔几天就来一次,看看煤气啥的,我也不会缴费,每次都是人家帮我弄。我的生活因为他们都变得热闹起来了,真的特别谢谢党和政府。”街道网格员在每位独居老人家都对燃气安全和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对老人家庭环境内易燃品、电饭锅、燃气等进行排查,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街道充分利用网格优势,积极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神经末梢”作用,对辖区居民区特点进行研判,对独居老人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检查用电是否安全,灶具、燃气管道、各类阀门是否存在隐患问题。同时,网格员向住户发放宣传材料,按照“不少一处、不漏一栋”的目标,在每栋居民楼中张贴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单。

另据了解,街道应急办、各社区按照台账有计划、按批次对重点企业、重点点位进行检查,主要针对企业厂房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间距和消防车道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