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30 07:53: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友谊街道:联动协调再处置 接诉急办解民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俐莉 李雪松)在友谊街道有一个醒目的牌子——市民诉求处置中心,这里是沟通民意、倾听民声、为民服务的重要枢纽。“您好,我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经过……”一声声问候,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情况到积极主动地对接处理,从接诉态度春风化雨到定期回访确保满意,折射出友谊街道一心为民的工作温度。

青龙河桥路段地处果园乡菜市场周边,因市场商贩外溢占道经营,致使交通拥堵,周边居民反映强烈。为彻底解决该问题,9月26日,由街道出资,会同交警八大队在此路段科学设置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彻底解决了青龙河桥占道经营问题,为行人腾出便道通行,保障居民行车安全,还给了周边居民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为确保唐山市第二中学周边安全,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根据各校区上学、放学时段人流量、车流量大小及时间差,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及人员布控。重点针对上、下学高峰期校园500米以内的占道宣传、占道经营、占道乱停放等影响环境秩序及道路通行的现象加大巡查频次及执法力度,采取“管理+劝导+教育+处罚”的管控方式,引导商贩规范经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各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