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08:23: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华夏银行唐山分行以“三个强化” 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三个到位”

为进一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力度,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华夏银行唐山分行多措并举,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宣传组织到位

为切实组织好本次宣传,该行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部门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和部署本次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宣传动员会,各个单位紧密配合,经营机构发挥人员、地位优势,将宣教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二、强化活动渠道,确保宣传知识到位 

一是组织“凤城金语 云看消保”线上宣教活动要求,围绕金融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聚焦重点群体开展线上宣教。该行精心制作宣传小视频2个,从组织框架、素材选择、演员出演、视频拍摄、后期剪辑均该行员工制作完成,视频内容选取广大消费者感兴趣的存款保险制度、假币识别等百姓特别关心的内容进行宣传。

二是依托网点阵地宣传,结合条幅、海报、宣传折页、宣传展架、宣传单、电视、LED屏等多种载体向流量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解答疑问,大力普及金融知识、服务政策等。

三是深入多家代发工资企业进行宣传。用以案说险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头,渐进式引入不法分子利用短信、微信、QQ等冒充公司高管诈骗等常见金融风险诈骗案例,现场耐心解答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与金融相关的问题,提升企业风险防范意识。

三、强化受众覆盖、确保宣传效果到位

该行辖内9家网点开展宣传活动11次,张贴宣传海报9张,18个电视显示屏和9个LED屏同步宣传。线下发放宣传单页5000多份。线上通过美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制作视频、长图进行宣传,获转发、点赞2000多人次。活动中成功劝阻银行账户出借行为一次;劝阻客户识别“征信修复”真相,堵截电信诈骗一起。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