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16:28: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文旅集团

唐山文旅集团用心用情用力发展文创产业

文创是一场有温度有情怀的双向奔赴。聚焦文创大产业,为将孩子们从手游中解放出来,唐山文旅集团以纸板创意玩具为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开发彰显唐山文化特色、创新创意十足的系列文创产品。10月1日,6大类108种纸板创意玩具亮相皮影主题乐园、南湖景区文创店和唐山工业博物馆,吸引众多小朋友前来探索体验。家长与孩子的温情互动,现场的欢声笑语,都是对唐山文旅集团文创产品的最好反馈。

抖音百万粉丝博主、纸板创意玩具项目顾问张帅特地来到皮影主题乐园,现场指导小朋友组装纸板玩具,并制作了巨型纸板模型——天安门,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礼物”。作为此次纸板创意玩具中的明星产品,展现唐山工业文明璀璨历史的“龙号机车”纸板玩具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让孩子在制作过程中深刻感受唐山工业文明之美。此外,充满童趣的十二生肖纸板穿戴玩具、惟妙惟肖的纸板动物玩具,同样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尽享惬意的亲子时光。

着眼活动带动,唐山文旅集团开设了纸板创意体验课程,通过串联超级绿道、皮影乐园室外等场地资源,组织了一系列现场体验及亲子互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纸板创意玩具的体验度和吸引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唐山文旅集团将文创产品开发作为丰富文旅消费业态、延伸消费链条、传播本地文化的重要抓手,深入探索唐山特色文化资源创新性转化和文旅深度融合新路径,持续打造丰富的文创产品体系。除纸板创意玩具外,唐山文旅集团开发的陶瓷、冰箱贴、唐山美食等文创产品,涵盖了生活家居、创意配饰、手办玩偶、特色美食等多种类别。在持续开发文创产品的基础上,拓展旅游景区、文化街区、博物馆等销售渠道,创新商业模式、丰富产品功能,用文化创意彰显唐山魅力、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文创产业与景区景点经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唐山文旅集团将持续擦亮文创品牌,进一步做强文创产业主体,丰富文创产品体系,打通创意、设计、展示、交易、消费全产业链,推进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的市场化、产业化步伐,打造一批有带动性的文创产品平台,让唐山文创产品拥有更高的市场粘合度、更精准的消费群体定位、更丰富的艺术实用性,用优秀的文创产品讲好唐山故事,推动唐山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